看歐美政界帥成一氣,要知台灣政圈的西裝術,可問老牌「湯姆西服」。

這家曾替台灣四任元首製作西裝的老店,1916年於上海創立、1947年遷店於台北市博愛路以來,「做西裝就找Tom」這樣的話語,古早就流傳在博愛特區的隨扈與司機之間。歷史悠久的湯姆西服,有股神秘的政治味道。

口碑相傳,「湯姆」成為台灣政界、軍界、警界與企業名流欽點的西服店。蔣介石、蔣經國、李登輝等歷屆總統的西裝,都出自於此。現任總統陳水扁,就有將近九成的西裝,是在這裡訂製。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與馬英九,也找「湯姆」做西裝。

政治人物出席場合首重禮節與莊重,湯姆西裝訂製一套2萬8起跳的物美價廉,讓人「一穿上癮」。湯姆西服第三代掌門人、現年55歲的許金地說:「西裝是藝術品。我是從小看西裝長大的,熱情不減!」

前些日子,湯姆西服於「2007台北西服節網路選拔」獲「休閒型男組第一名」,店裡馬上掛滿王金平、連戰與馬英九等送上的祝賀匾額。「湯姆沒有黨派,只有西裝。」許金地說。

事實上,湯姆西服還曾為蔣介石製作過結婚禮服。之前陳列在草山行館內的軍裝與西服,也出自湯姆。

來源:
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consumer/paper/151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