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湯姆西服”設計的海報上,蔣氏夫婦在跳“Chiangnam style”。(“湯姆西服”圖)

“湯姆西服”出品的面膜以“宋美齡的微笑”做包裝。(“湯姆西服”圖)

  中新網2月7日電 據台灣《旺報》報道,于1916年在上海霞飛路成立的百年老年“湯姆西服”,當年規劃在台北博愛路的“分店”如今成為全球“總店”,由第3代傳人許金地坐鎮,多年來持續受到包括蔣介石到馬英九的喜愛,如今百年老店再次邁出新步伐,跨領域推出蔣介石和宋美齡的相關文創商品。

湯姆西服的文創部經理許弘森,是老店的第4代傳人,目前開發的商品包括融入西服衣領設計及手工訂制概念的公文包,以及精品風設計質感的太陽眼鏡和黃金面膜等。

“宋美齡的微笑”

每樣商品均有將蔣介石和宋美齡女士肖像創新設計的主題包裝袋,包括讓兩人大跳“江南Style”騎馬舞,擺出泰坦尼克號招牌動作,或化身MIB星際戰警、長江1號特務等,黃金面膜上更將名畫《蒙娜莉薩的微笑》轉換為“宋美齡的微笑”。

對於“宋美齡的微笑”面膜,許金地透露,小時候在官邸看夫人保養,直到現在才知“面膜”這玩意!相關商品目前除了陳設在湯姆西服店,包括中正紀念堂、慈湖等景區亦正在籌備上架。

對於訂制西服本業要求100分的許金地,對文創商品有同樣要求。

馬英九、陳雲林是客戶

從五六歲就開始接觸西服與裁縫,許金地抱持:“不是賣商品,每件衣服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。”從歷任當局領導人到商界名人張忠謀、國際大導吳宇森、海協會會長陳雲林,到了湯姆西服,完全聽從他的專業建議。

來源 :

http://big5.cri.cn/gate/big5/news.cri.cn/gb/27824/2013/02/07/5005s4016178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