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上海霞飛路到台北博愛路的百年品牌「湯姆西服」,

不但有「歷任總統西服設計名店」的美譽,

更讓無數的政商名流穿出量身訂作的精緻品味。第3代傳人許金地堅持,

每一套手工訂製的西服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,因為百年老字號是招牌,也是責任。

文/晏子萍 照片提供/湯姆西服

在時尚百變的今日,流行服裝早已不再是女性專美於前的領域,且不論什麼年紀,「訂製西服」永遠是衣櫥中不可或缺的一款,精細的作工不僅是品味與獨特的象徵,還能夠修飾身型、顯優藏拙。一件上乘的訂製西服,不單要有好的布料與款式,經驗與功力了得的師傅,更是決定成敗的靈魂人物!

位於台北市博愛路上的「湯姆西服」,不僅是國內外知名人士、政商名流指定的西服訂製店,更因為歷年來多位總統的西裝皆出自湯姆西服的師傅之手,因此「歷任總統西服設計名店」的美名不脛而走。第3代傳人許金地告訴我們,訂製西服除了精緻手藝之外,對客戶提供的一對一貼心服務,更是一種負責的態度。

緣起上海 蔣宋世紀婚禮穿出名號

「你們看,這就是上海霞飛路的街景。」許金地指著牆面上的大型黑白照片,為我們娓娓道出百年品牌的輝煌歷史。湯姆西服創立於1916年上海霞飛路,前身是以裁製長袍馬褂起家,這條路上名店林立,各種舶來品薈萃,堪稱是時尚之最。當年的股東們,眼見西風東漸,洋人的西服成為時髦的象徵,於是因應時勢所趨,開始製作西服。「當時隔壁住著一位外國人,叫做湯姆先生,在徵得對方同意後,就取名為『湯姆西服公司』。」自此之後,湯姆西服走過時間的長河,傳承歷久不衰的精緻作工。

來源:

萬國衣冠匠心藝術 湯姆西服百年品味恆久遠